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言語具有創造力 (韓國‧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趙鏞基牧師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言語具有創造力 




即使只說一句話,我們也要盡量說造就人或建設性的話,好讓人受到感動和喜樂,或者因為被這樣的話給激勵而走向成功。言語的力量是不可輕忽的,它具有引導事情成就的能力。

有一天,勵志大師金克拉(Zig Zigar)博士走過紐約的地下道,一位乞丐在樓梯旁賣鉛筆。金克拉博士也像其他行人一樣,走過去給他一塊美金就急忙繼續往前走,但片刻後他回頭對乞丐說:「我剛給你一塊美金,請你給我價值一塊美金的鉛筆。」乞丐只好給他鉛筆。金克拉博士接受鉛筆時,對他說:「你的職業和我的職業是一樣的,我們都是企業家。你不再是乞丐了!」

金克拉博士這句話使得那名乞丐的人生從此改變。金克拉博士說他不是在路上行乞的乞丐,而是做生意的企業家,這個乞丐因為這句話改變了心志,頓時心中燃起了希望,自我形象也跟著改變了。他回家的時候一路自言自語說:「我不是乞丐,而是企業家。我是企業家,我是賣鉛筆的企業家。」

他的自我形象、信心及夢想全部改換一新,日後果真成為企業家。他後來甚至親自拜訪金克拉博士,說:
「金克拉博士,我真心感謝你。你對我說的一句話全然改變了我的人生。別人只顧著丟給我一塊錢,也不管我有沒有給他鉛筆,就立刻轉身走了,因此我成了討錢的乞丐,過這樣的人生。但是,你跟別人不同。你不但向我拿鉛筆,還對我說:『你的職業和我的職業一樣,都是企業家。』就是這句話,讓我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!」

從我們口中說出來的話能改變我們的人生。假若有人喜愛埋怨、批評、嘆息,這樣的人生終究自行毀滅。如果為生活中的缺乏而抱怨,上帝會連我們所有的都奪去;聖經上說:「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凡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,也要奪去。(聖經馬太福音1312)相反地,如果為自己所擁有的感謝、讚美上帝,上帝反倒要賜給我們更好的。

上帝留意聽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,甚至祂知道我們無聲的言語和思想,且把它們存記在心。因此,為了使我們的口成為有福的口,務要常說帶有上帝大能的聖經話語。當我們憑信心說出創造性的話語時,這話將會引發生活上的奇妙轉變!

  (韓國‧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趙鏞基牧師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